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相关活动 > 正文

学院语委办参加2017年全省语言文字工作会议

2017-06-12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201762日上午9:00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会议在长沙市九所宾馆顺利召开,会议由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主持。全省各市州教育(体)局分管语言文字工作副局长、语委办主任,各高校分管语言文字工作的负责人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分管语言文字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勇,教务处处长兼语委办主任李倩兰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田立新司长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语言文字事业具有基础性、全局性、社会性和全民性的特点,强国必须强语,强语助力强国。王建华副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省语言文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了要求与建设性的指示。

 会上,党委副书记梁勇代表我校作为优秀典型发言《扎实开展语言文字工作 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从思想认识、队伍建设、完善机制、能力提高、文化建设及社会延伸等几个层面向所有与会人员交流语言文字工作的经验。

 下午2:30继续召开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成员,省教育厅原主任督学陈湘生当选为新一任协会会长,湖南省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冯一粟、湖南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壮、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并推选了新的副会长和协会秘书长,我校当选为新一届的语言文字协会常务理事会会员,党委副书记梁勇及其他单位共27名同志当选为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章程》,无计名投票表决通过了协会第二届会员单位会费标准。


田立新司长讲话

王建华书记讲话

王俊良处长对2016年全省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17年工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