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相关活动 > 正文

学院组织2017年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考前培训

2017-11-11  人文科学学院  何俊  访问量:

20171111日,2017年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考前在两校区分别进行。共有经济贸易学院和人文科学学院共1272名学生生参加了本次测前培训,为1118日的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做充分准备。

本次测前培训组织有序,上午9点开始,时长是3个小时,老师们分别从字形、字义、字音三方面进行讲解、辨析,并针对测试流程和测试内容的大致方向做了简述,学生使学生们受益匪浅。整个过程学生们兴趣浓厚,课堂气氛良好。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是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的一项语言类标准化水平测试,其目的是为了加强我国国民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应用水平,弘扬中华民族文化。而在本科生范围内进行汉字应用水平测试,不仅强化了学生学习母语的意识,还使学生汉语应用水平得到了广泛提高。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