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建设 > 正文

热爱生活,热爱教学,热爱学生 ——记符雪萍老师公开课

2014-12-03  人文科学学院  胡美娜  访问量:

     符雪萍老师是人文科学系公共英语教研室一位热爱生活的老教师。1128日符老师在马坡岭录播室上了一堂传统,但气氛活跃的公开课。符老师从APEC峰会期间北京难得一见的蓝天白云为切入点,和学生们一起讨论人类对环境的影响这一话题,导入到本堂课的主题“We Can Make a Difference”(针对全球变暖的问题,我们可做到的力所能及的事)。课堂上,一方面,符老师始终立足于帮助学生走出哑巴英语的樊笼:从单词、词组到句子,鼓励学生大声朗读;对于个别难度大的单词的发音,让学生一一脱口练习、纠音。调动了全班学生的注意力和参与度;另一方面,在讲解课文时,符老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给学生更多空间思考,并配以相应的巩固练习。

参与听课的老师深深地体会到:活跃的课堂是符老师热爱教学、热爱学生的明证!这种热情和孜孜不倦,值得我们所有的教师好好学习,并付诸实践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