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国工匠》纪录片

2015-06-10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6月9日下午,人文科学学院组织大一全体学生以及部分教师在多媒体阶梯一教室观看纪录片《大国工匠》。
    在《大国工匠》纪录片中,选取了中国卫星、中国高铁、中国住建等世界领先的中国制造领域的代表性典型人物,呈现他们追求完美和极致、视技术为艺术、既专业又敬业的精神内核,倡导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一以贯之的“工匠精神”。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讨论了关于中国火箭发动机精湛的焊接技术,各种零部件制作的操作技能以及这些工匠们身上所体现的劳动者的精神等。讨论过程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发言。报道中的这些“大国工匠”,技艺精湛,令人叹为观止;追求卓越,让人肃然起敬;他们以其聪明才智、敬业勤勉,奋斗在生产第一线,书写着劳动者的不平凡,为我们的时代、为我们的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值得全体师生学习与点赞。
    此项活动帮助我系师生认真学习大国工匠们精益求精的优秀品质、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和追求卓越的职业精神,为我系在教育工作中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努力在技术技能上寻发展求突破奠定良好基础,引导我们在职业精神上早打磨勤抛光,练就精湛技艺,习得工匠精神,支撑中国制造,成就出彩人生。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