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宿舍安全自查活动

2019-12-26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警惕性,12月24日晚9点,人文科学学院在马坡岭校区女生宿舍1栋前坪组织学生宿舍安全自查活动。党总支书记单武雄、副书记张珊、团总支书记简宾、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18、2019级学生干部参加。

首先,总支书记单武雄同志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结合实际,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班主任下达到各班宿舍学生中积极开展宿舍防火、防电等各项安全教育及检查,各班主任必须高度重视加强对学生防火、防电安全教育,特别是要提高预防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防范校园防火、防电安全事故的发生,科学、合理地应对突发事件,保障学生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学工副院长张珊同志对各班主任提要求,他指出"安全无小事",特别强调"及时排查,积极整改",务必做好"四个结合":一要将安全教育工作与养成教育日常行为规范相结合;二要将安全教育工作与教育教学管理相结合;三要将安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四要将安全教育与排查整改相结合。

  最后,各班主任对各自班级宿舍进行了安全排查及整改,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最大程度保证了同学们安全的度过期末的学习生活,共同维护校园平安,让家庭多一份幸福安宁,让社会多一份和谐稳定。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