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室 > 正文

语文教研室

2012-09-10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教研室主任简介:

       李翠芳,女,1972年生,1993年自湘潭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毕业分配至本校任教至今。主讲课程: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普通话、演讲与口才等。近年来亦从事旅游管理专业的教学,主讲过的课程有:导游基础、旅游文化学、中国旅游地理、中外民俗等。

教研室简介:
  语文教研室是隶属学院人文科学学院的教学单位,除承担全院的《大学语文》、《应用写作》、《普通话》、《文学欣赏》等公共课程的教学任务外,还承担旅游管理专业的主要教学任务,另协助院普通话测试站承担全院学生的普通话测试任务。
  语文教研室是由年富力强、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一定特长的中青年教师组成。现有副教授5人,讲师5人,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多名教师属于双师型教师:现有秘书类国家级考评员1人,全国导游资格证考试湖南考区现场考官2人,省级普通话测试员3人,并有3名教师拥有全国导游资格证,1名教师拥有海外领队资格证。
  语文教研室以培育人文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教学目标,密切结合社会、学校及学生的实际需要,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充实、完善教学内容,灵活改进教学方法。全体教师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通过不断努力,走上了一条语文教学和社会生活相结合的正确道路。让语文教学走向社会生活,让生活走进语文课堂,使教学成为生活的阐释,阅读成为生活的体验,作文成为生活的再现,并把课外语文活动看作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补充。为此,在课堂教学之余,组织辩论赛、演讲赛、作文比赛,指导文学社、交际演讲协会、记者站的活动,开设各种讲座,以提高学生的语文素质。曾指导学生参加全省大学生辩论赛,取得较好成绩。
  长期以来全体教师勤奋严谨,注重加强理论修养,提高业务素质。有的教师获得学院优秀教学奖、有的教师被评为院级先进教师,有的教师积极参加省级课题的立项、研究,近年来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语文教研室全体成员将一如继往,团结敬业、拼搏进取、改革创新,认真配合各级领导部门完成教学任务,为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