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核心课程标准 > 正文

我院顺利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评估

2008-11-28  人文科学系    访问量:

  11月26日上午,湖南省普通话测试中心饶正光主任等一行5人对我院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进行了现场评估。学院副院长、院语委会主任梁勇同志代表学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院普通话测试站的总体情况,学院院长方向阳同志到会并致欢迎词。吴明利等院级督导员和部分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后,普通话测试评估专家组领导就我院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开展了学生问卷调查、核查评估材料、抽查测试信度、效度等工作。

  饶正光主任代表专家组对评估验收情况向学院做了反馈。认为:学院领导重视,认识高;工作得力措施好;档案齐全,有特色;组考严谨,质量高;队伍精良,素质高。专家组殷切期望学院进一步巩固提升已有成果,分类指导普通话水平培训与测试工作;大力加强语言文字工作课题研究,鼓励教师开展对高校汉字应用能力的调研,逐步在学生中开展汉字应用测试,争取设立湖南省第一个汉字应用能力测试考点。办出极具特色的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最后,院长方向阳同志做了总结发言,表示积极支持语委办申办全省汉字应用能力等级考试考点,要求尽快拿出明年工作计划,列入学院的明年工作要点。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