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实习 > 正文

人文科学院召开13级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实习动员大会

2014-04-21  人文科学学院  李翠芳、唐婷  访问量:

4月18日上午,人文科学院在马坡岭校区机电大楼五楼语音室召开旅游13310班教学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人文科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红媛主持,人文科学院院长唐年青、旅游管理专业部分专业教师及学工办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唐年青院长做动员发言。她强调了教学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说旅游管理专业历来重视实践教学环节,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要求,十分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实践能力、专业技能的培养,通过教学实习能帮助学生巩固课堂知识,强化所学专业技能,熟悉工作环境、工作流程、工作特点,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是实现工学结合,校企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同学们一定要正确定位自己,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去一身骄气,揽一份收获,圆满的完成本次实习环节。她强调了踏实的学风和遵守岗位纪律对于顺利完成学习任务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以严肃的态度,虚心学习,提高专业技能,为未来的就业和发展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李翠芳主任重点指出在实习过程中牢记自己双重身份“学生身份”和“员工身份”。实习指导教师袁丽就实习的具体内容和有关事项做细致安排。本次实习具体时间安排为2014年4月21——5月18日共4周,实习内容分三个方向:导游讲解实习集中在长沙市简牍博物馆,旅行社业务实习分别在长沙市幸运之旅和园之旅两家旅行社,另有两名学生安排在长沙云天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票务方向的专业实习。此次实习的主要目标是让学生对旅游行业有总体的认识,包括企业组织架构、企业文化、企业主营业务、企业部门职责等,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陈红媛书记最后发言,她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观念,要有吃苦耐劳和面对复杂社会人际关系的思想准备,牢牢把握自己学生和员工的双重身份,树立团队意识,爱岗敬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查缺补漏,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个从能力作客观评估,不断找出自身的差距,及早作好未来规划;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要互相团结、互相关心、互相照顾,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以顺利完成实习工作。


人文科学学院院长唐年青讲话

人文科学学院旅游专业教研室主任李翠芳老师讲话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