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实习 > 正文

观光农业13301班酒店管理课程实习计划

2014-04-29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专业实习活动是有效贯彻党和国家有关高职教育方针政策、促进学生职业能力形成的关键教学环节,是深化“ 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生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教育的良好途经。也是让学生到企业工作岗位的真实环境中进行实践锻炼,通过经历真实的工作情境,了解企业、强化职业技能训练的一种实践教学方式。为了确保观光13301班全体同学为期四周的酒店管理课程实习,特制订如下计划:

一、实习的目的任务

通过专业实习,学生应巩固所学酒店管理知识,尽快将专业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实现在校期间与企业、与岗位的零距离接触,进一步熟练掌握相关岗位操作技能,提高独立工作能力,并树立良好的职业意识,培养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二、实习的组织工作:

(一)实习时间 : 201456日至530日;

(二)实习地点:长沙大成国际大酒店。

(三)实习岗位:酒店中餐服务、客房服务。

(四)组织安排:实习活动在人文科学系的领导下进行,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负责具体的策划与安排。实习期间,由实习指导老师与实习单位共同负责管理学生的实习事宜,解答实习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三、实习内容

根据专业教学计划和大纲的要求,学生毕业实习需要了解以下内容(但不限以下内容):

1.实习单位的岗位设置及职能;

2.客房服务工作流程及要求;

3.  酒店管理的专业法律法规;

4.  客房服务的方法与技能;

5.  人际交往能力;

6. 沟通与表达能力;

7.  中餐摆台和席间服务能力;

8.西餐摆台和席间服务能力;

8.  了解企业以及酒店行业的的整体概况(包括企业类型、规模大小、经营范围、各类服务的价格等)

四、实习纪律与要求

1.指导教师要认真履行职责,尽职尽责,切实指导好、带好、管理好毕业生,确保毕业顶岗实习任务的完成。

2.实习生既是一名学生,又是实习单位顶岗的一名员工,因此,实习生应遵守双重身份的纪律。具体要求如下:

1)专业实习是学院正常的教学环节, 成绩不合格以未完成规定学业论处,责成该生自费重新实习,直至成绩合格为止。

2)在实习期间,必须强化职业道德意识,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实习生和文明礼貌的员工;

3)认真做好岗位的本职工作,培养独立工作能力,刻苦锻炼和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在专业实习的实践中努力完成专业技能的学习任务;

4)实习期间要遵守实习单位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服从领导,听从分配,不做损人利己、有损企业形象和学院声誉的事情;

5)实习学生应牢记“安全第一”,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对不遵守劳动纪律和规章制度造成的事故,实习学生本人要负全责;对工作不负责造成的损失,必须追究相关责任;

6)作好实习计划具体活动日程安排,按计划进行实习,作好实习日记;

3.在实习过程中,发生重大问题,学生应向学院和实习单位的指导教师及时报告,指导教师要及时向学院和实习单位双方负责人报告。

4.学生在专业实习期间,认真填写《实习情况登记表》;并且把实习的日记和相关的照片、视频等材料上传到大学城空间上去。

 5实习期间必须保持与指导老师之间的联系,及时汇报实习情况及遇到的问题。

 

 

五、实习成绩考核

实习结束后,指导教师应会同实习单位,对学生实习成绩进行评定。评定成绩从思想、业务两个方面综合考核,实行优、良、中、及格和不及格五级分制。

考核依据: 实习日记       20%

实习单位鉴定    40%

实习报告        40%

                                   

人文科学系

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

                                                               0一四年四月二十三日

 

 

 

 

观光农业13301花名册

序号

姓名

性别

专业

本人手机

身份证号码

1

 

观光农业



2

唐植淼

观光农业



3

唐周艳

观光农业



4

 

观光农业



5

 

观光农业



6

 

观光农业



7

段春安

观光农业



8

肖思倩

观光农业



9

姚雨辰

观光农业



10

粟灿成

观光农业



11

 

观光农业



12

曹魏钟

观光农业



13

杨代波

观光农业



14

申家俊

观光农业



15

黄云杰

观光农业



16

于海钟

观光农业



17

彭佳昕

观光农业



18

周张玲

观光农业



19

黄露萌

观光农业



20

 

观光农业



21

蒋建南

观光农业



22

 

观光农业



23

 

观光农业



24

张玉萍

观光农业



25

舒潇潇

观光农业



26

 

观光农业



27

肖亚雄

观光农业



全体实习人员为27人,分为5个小组,每组组长一名

第一组 :陈琳 唐植淼 唐周艳 陈穗  颜聪 (组长)

第二组 :赵倩 段春安 肖思倩 姚雨辰 申家俊 张乔(组长)

第三组 :彭佳昕 周张玲 黄露萌 谭静 粟灿成(组长)

第四组 :蒋建南 肖香 文慧 张玉萍 杨代波 于海钟(组长)

第五组 :舒潇潇 肖亚雄 黄云杰 曹魏钟 罗妆(组长)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