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专栏 > 正文

2018年人文科学学院招生宣传

2018-03-05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人文科学学院是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最大的教学实体之一。现设有旅游管理、空中乘务两个专业,有教师61人,其中:正副教授18人、专业带头人4名;同时,聘请了10多名一线专家兼职教学、实训与实习指导。

  学院拥有语音室、模拟导游室、空乘模拟舱等9间实训室,且具有优良的实习设备。旅游管理专业与多家旅行社合作,空中乘务专业与南航空公司、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长沙黄花机场等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实行“订单式”培养,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拓宽了渠道。毕业生就业率达百分之百。历届毕业生中有外贸企业经理、高级商务助理、(涉外)导游、旅行社部门经理、酒店管理人员、学校教师、政府公务员、空中乘务人员、安全检查员等,分布在全国各地以及美国、新加坡、印度、日本等国家。

  学院注重专业建设和学生可持续能力的发展,推行“双证制”教学,明确了与培养目标相匹配的职业技能和职业资格证书要求,在教学计划中纳入职业资格证书考试课程;此外,学生可参加与湖南农业大学联合开办的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并与吉首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优秀毕业生可以“专升本”,获取本科学历和学位。

  人文科学学院招生专业

  单独招生

  经教育厅批准我院2018年继续试行单独招生,招生对象为高中毕业生或相同学历的考生。招生详见我院招生网******。

  1.单独招生考生被我院录取后,和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进校后,享受完全相同的待遇。

  2.凡被我院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及录取,不得转学。

  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本专业主要面向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等各企事业单位,培养从事旅行社管理、景区管理、酒店服务与管理、中英文导游、会展服务、使其能够在国内及国际旅行社、旅游景点景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四星级以上酒店等相关旅游机构从事导游、海外领队、计调、旅游产品设计、旅游营销、旅游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导游实务、旅游学概论、旅游政策法规、旅行社经营管理、现代酒店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旅游市场营销、财务管理、景区经营管理、中国旅游地理、中外民俗、旅行社计调操作实务等。

  可获职业资格证: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证、酒店服务资格证、旅游经纪人资格证、中国国际商务英语等级证、计算机等级证、普通话等级证等。

  空中乘务专业介绍:

  本专业主要面向国际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和机场,培养有较高英语水平并能熟练掌握航空服务理论和专业技能,适应从事空中乘务、机场安检、值机、VIP贵宾、票务等方向工作的民航复合型、技能型、应用型高级航空人才。该专业与南方航空湖南分公司、长沙空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长沙黄花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8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实习就业合作协议,实行订单式培养,学生入学即签定就业协议,使学生的就业得到可靠的保障。

  主干课程:民航概论、民航货物运输、民航客运销售、民航计算机订座系统、客舱综合服务训练、客运行李服务、民航法律法规与实务、空运地理、形体训练、机场安全与管理、航空医学、航空专业英语、民航英语口语等。

  可获职业资格证:货运岗位销售代理资格证书、安检证、货运岗位销售代理资格证书、酒店管理师(中级)等。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