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重走红军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0-01-09  人文科学学院  简宾  访问量:

  1月8日,人文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浏阳原国家副主席王震故居和寻淮洲烈士故居开展了"重走红军路"主题党日活动。浏阳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也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王震、寻淮洲等老一辈革命者曾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革命足迹。党总支书记单武雄、党总支副书记张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仔细参观了王震故居和寻淮洲烈士故居内生平事迹中的图片及文物展览,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真实再现了老一辈革命者的峥嵘岁月。

  王震1924年参加工作。1927年加入共青团,同年转入中国共产党。1929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上将军衔。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常委、中共中央党校校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等职。他在六十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尊敬和爱戴。

  寻淮洲1927年参加革命,以卓越的军事才能著称,曾任红七军团军团长,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总指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等职,是红军杰出的青年将领,1934年12月在北上抗日安徽途中壮烈牺牲。2009年被评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通过开展本次"重走红军路"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党的伟大历程与光辉成就,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热爱和感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上了一堂丰富的党课,又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为党支部吸收了新鲜血液,充实了支部力量。

王震故居合影  

寻淮洲故居合影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