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赴韶山缅怀伟人学习党史

2021-05-13  人文科学学院  陈一鑫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5月7日,人文科学学院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支部书记张珊的带领下赴韶山参观学习,沐浴红色文化,感念革命情怀。

首先,一行人来到毛主席故居,温习了毛主席带领家人参加革命的历史事迹。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位于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土地冲上屋场,坐南朝北,系土木结构的“凹”字型建筑,1893年12月26日,毛泽东诞生在这里,并在韶山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1927年元旦,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时,在这里召开过调查会。1959年6月,毛泽东回乡视察时曾来到这里省视。故居陈列物品中有许多是原物,用过的物品皆曾留下过毛主席及其亲人的印迹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铜像广场,怀着对伟大领袖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深深三鞠躬,并绕行铜像一周注目瞻仰。

最后,一行人参观了毛主席同志纪念馆。纪念馆主要分为“生平馆”与“遗物馆”两个部分。其中生平馆常设《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专题展览,既是毛泽东同志个人的生平介绍,更是对中国革命的历史梳理。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毛泽东同志革命战斗的一生,光辉的思想,勤政为民、清廉如水的风范,无私无畏的品格,勤勉好学的情怀和伟大的人格魅力,有了更直接、更深刻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寻根寻源之行、初心教育之行和砥砺奋进之行,我们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牢记党旗下的誓言,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光和热。





(编辑: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