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核心课程标准 > 正文

2009年剑桥商务英语专业实习报告计划

2009-03-25  人文科学系  英语教研室   访问量:

  一、实习班级:商务英语07310、07311班
  二、实习目标与要求
  通过实习,实现如下目标:
  1、引导学生将所学的商务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英语基本技能,综合运用到实践中去,提高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创新的能力。
  2、掌握英语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能阅读各种商务文件资料,基本听懂正常速度播放的英语节目。
  3、能够独立的书写各种商务英文函电和文秘工作报告,借助网络、词典等工具书能翻译商务文献,能胜任初级商务口译工作。
  4、全面了解商务方面的知识,了解中外社会,历史,文化背景知识和公关,社交知识。懂得互联网上获取和收送信息,熟悉掌握各种现代办公设备的使用。
  5、通过实习的反馈信息,对三年制商务英语专业教学与管理工作主题的来源:必须来自本人的毕业实践活动,即来自本人实践单位的与改进提供参考作用。
  三、实习方案: 为保证07级商务英语专业实习的顺利进行,使一在实习阶段综合专业技能得以提高,成为商务领域内的全格人才,特制定下列实习实施方案。
  (一)专业技能
  在实习过程中,学生必须针对下列技能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1.日常交际口语技能。
  2.日常交际写作技能。
  3.日常交际求职技能。
  4.一般涉外商务活动技巧。
  5.涉外业务谈判技能。
  6.商务英语涉外函电技能。
(二)实习分组
 1.07级商务英语专业共81名学生,拟分为8个实习小组,安排3名指导老师。
(三)实习基地规划
  基地:桂林阳朔西街
 四、毕业实践报告的成绩评定
  实习单位指导教师评语主要是根据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表现来评定,如实习态度、实习纪律、服从安排的情况和表现等。实习小结评价主要由指导老师评定,指导教师应本着严肃、认真和对学生负责的态度结合实习小结对学生的成绩进行评定。实习成绩最终评定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等级。


  五、指导教师名单和职责
  名单:曾莲英、范敦、王芸
  职责:
  1、指导学生实践学习,每天解答学生在实践中碰到的难题。并进行检查和指导学生的实习作业和任务。
  2、对学生专业技能的实习进行指导,并制定具体的计划对毕业生进行技能方面的系统培训。
  3、经常与学生进行交流,解决实习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并向系里汇报。
  4、定期到实习地点巡视,以了解实习的具体情况。
  注:具体名单见附表

   六、实习时间规划(实习时间从4月4日——4月12日)
时 间
内  容
4月4日
在校进行最后实习动员及检查各项准备工作
4月5日
熟悉阳朔西街环境,并安排好实习内容和环节
4月6日
Arranging a conference
4月7日
Recruiting staff&Applying for a job
4月8日
Team work
4月9日
Enteraining a client&Ordering goods
4月10日
Business expenses & Business travel
4月11日
Work roles&Research a market
4月12日
返回学校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