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实习 > 正文

“强化人才引擎,赋能全域旅游”——人文科学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师生到明珠国旅学习交流

2021-10-21  人文科学学院  陈彥曌  访问量:

  2021年10月19日,我校旅游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在陈彦曌老师、杜鹃老师、黄江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长沙明珠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学习交流。

  我院旅游管理师生通过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对企业的发展历史、部门设置、研学旅行市场发展以及研学产品开发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长沙明珠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首家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旅游公司,也是首家通过验收的青少年研学旅行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专注研学旅行市场10余年,在研学旅行领域有着丰富运营经验。

  随后,国家金牌导游、明珠国旅导游中心总监田黎从职业认知、职业发展、提升专业素养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且介绍了公司在疫情影响之下是如何转化危机、抓住机遇,根据市场需求开发旅游新业态,比如房车营地、旅游直播、旅行体验师等等,不仅让大家对旅游行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更重要的是坚定了同学们在旅游行业发展的信心,强化了同学们的职业认同感。

  时间匆匆,同学们都意犹未尽。活动的最后,明珠国旅希望在研学旅游板块加强与我校的合作,我院旅游管理教师也对明珠国旅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通过此次交流的预热,教师们对未来企业与我院的深度合作充满信心,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学以致用、强化工匠精神,未来能够成为示范引领行业的“明星”和标杆。湖南地区的旅游人才的创新力和创造活力需要校企双方共同激发,只有校企双方应携起手来,才能强化“人才引擎”,赋能“全域旅游”。




(编辑: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