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商英14322班黄小梅同学先进事迹材料

2017-05-05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她叫黄小梅,是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商务英语专业的一名学生。自入校以来,便严格的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学习刻苦勤奋;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生活勤俭节约;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与院系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她在校期间担任班上班长和系学生会副主席的职务,使她的组织能力、集体协作能力和领导能力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和锻炼。是老师得力的助手,也是其他班干部学习的榜样。三年的大学生活,使她从一个毫无任务工作经验的普通学生成长为一个可以得到老师和同学们认可的优秀干部。由稚嫩走向成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成为了一个具有崇高理想的优秀的大学生。

  在思想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了学院业余党校培训班的学习,并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七一讲话”、“十八届六中全会”等一些知识的学习,她对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确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信念。  

  在学习上,她脚踏实地,刻苦努力,严格要求自己,课前,对将要学习的知识认真预习,对自己一时弄不懂的地方用笔标出;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并认真的做好笔记;课后细心整理课堂笔记,并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进行必要的复习与巩固。通过她的努力学习和实践,在2014-2015年度中,获得国际励志奖学金。作为班长她能够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比如系里举办的“团干部讲团课”、院里举办的跳绳比赛和辩论赛等一些活动。除了学校开设的必修课和专业课外,她还选修了美术基础、汽车文化、音乐欣赏、影视鉴赏、形体等一些课程,保证各方面平衡发展。

  在工作上,她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的在为同学们服务。在担任班长期间,一直抱着极大的热情和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她就想着能够把自己的正能量带给大家,希望能够给大家的大学生活留下一些值得纪念的东西。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她带领班委会的成员积极地组织和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比如班级辩论赛、系里跳绳比赛、组织同学外出进行农家乐等一下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当然活动能够顺利的举行,跟同学们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同学们的支持下,还获得了学院的“十佳文明教室”。在担任系学生会副主席期间,她主要负责了一次跳绳比赛和组织了两次运动会的报名。作为学生干部,自己善于思考、认真踏实,体现了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同时,她还参加了学生干部岗前培训,管理服务理念及自身修养得到了提高。作为班干部和学生干部,具有两重身份,在班级和学生会之间难免会有一些冲突,她总能很好的处理这些问题,做到班级、学生会两不误。

  在生活上,她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与同学互帮互助,融洽相处。大学的生活多姿多彩,她也积极参与在其中。身为寝室的一员,又是学生干部,她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她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她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在课余时间做一些兼职,来减轻家里的负担。她在不断的挖掘自己的潜能,在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她在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三年的大学生活,她不断努力进取,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个人获奖情况:

  1、2014-2015年度中,获得学院“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2015-2016年度中,获得学院“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3、2015-2016年度中,获得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4、2016-2017年度中,获得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5、2015年参加学院跳绳比赛获得三等奖;

  6、2014-2015年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