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总支学生会 > 正文

人文科学系三月学雷锋活动策划方案

2012-03-02  人文科学系    访问量:

一、活动主题
青春微力量 雷锋在我心
二、活动背景
    今年,是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同时,也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做老实人、办老实事、说老实话”、“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这是我应该做的”……雷锋的如上信条,无一不引起人们对一个时代的美好追忆,同时,更是当今时代的呼唤。在经历了一系列诸如“小悦悦事件”的“洗礼”之后,我们的社会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迫切需要一种精神、一股力量,以凝聚人心,来弘扬美德。正是在这样的社会大背景之下,雷锋精神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尊崇,“学雷锋”成为人们期待的社会行为规范与准则。
三、活动目的
    学习雷锋是我们生机学院的使命,而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需要我们每一个生机学子的共同努力,作为新一代的青年集体,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微力量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让雷锋精神在湖湘大地扎根,在雷锋的故乡茁壮成长。通过具体的行动去学习雷锋,让身边充满爱,充满和谐,让同学们身体力行去感受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内涵。
四、活动安排
活动一:
1.主办单位:人文科学系两会
2.协办单位:人文科学系团总支
3.活动指导者:胡季晖书记 黄乐佳老师 简宾老师
4.活动参加者:人文系全体学生
5.活动内容与形式:通过观看2011年度“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影像资料,去感受新时期学习雷锋精神的具体事例,明白一个道理:小小的感动和无私的爱也是学习雷锋。
6.活动时间:二〇一二年三月五日晚自习
7.活动地点:多媒体教室
活动二:
1.主办单位:人文科学系两会
2.协办单位:人文科学系团总支组织部
3.活动指导者:胡季晖书记 黄乐佳老师 简宾老师
4.活动参加者:人文科学系志愿者
5.活动形式:长期、固定性志愿服务
6.开始时间:二〇一二年三月
7.活动地点:生物机电退休孤寡老教师住所
8.活动内容:利用课余时间(两周去看望一次)去学校退休孤寡教师住所帮助打扫卫生、做饭、洗衣、以及陪老人聊天,帮助他们需要帮助的事。从居所坏境的清扫到老人身心的抚慰。其中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名单分别是:李照荣、张国英、周爱云、付校雨等退休教师及家属。
活动三:
1.主办单位:人文科学系团总支心理部
2.活动参加者:人文科学系团总支全体成员
3.活动地点: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一教前坪
4.活动内容:爱心纽带,你我共相接。通过传统的手抄报形式对新时代雷锋精神进行宣传,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雷锋精神,树立正确的三观。
5.活动时间:二〇一二年三月二日
活动四:
1.主办单位:人文科学系团总支宣传部
2.活动地点:人文科学系博客平台
3.活动内容:围绕三月份的主题,通过博客来宣传植树节,发起网络投票,征集学习雷锋励志故事,围绕三月植树节,鼓励同学参与到植树活动中去。
活动五:
1.主办单位:人文科学系团总支办公室
2.协办单位:人文科学系旅游10307班团支部
3.活动地点:学校食堂
4.活动内容:召集人文科学系办公室全体成员与旅游10307班志愿者中午在食堂集合。分发袖章和临时用作护栏的绳子,安排好各个就餐点成员的事宜。在十二点到十二点四十,五点二十到六点的时间管理好全校师生就餐排队的问题。安排特别小组组织就餐的同学在就餐完毕后主动将餐盘归置于指定地点,以便其他学生就餐。
5.活动时间:三月四日中午
活动六:
1.主办单位:人文科学系商英10318班团支部
2.活动地点:本班教室(一教220)
3.活动内容:召开学习雷锋主题班会,成立班级志愿者小分队,并通过班级博客进行宣传,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展示。
4.活动时间:三月
活动七:
1.主办单位:人文科学系旅游11308班团支部
2.活动地点:烈士公园
3.活动内容:烈士公园扫墓
4.活动时间:三月三日
活动八:
1.主办单位:人文科学系商英11319班团支部
2.活动地点:岳麓山文明行
3.活动内容:同学们在岳麓山当一天志愿者,劝导景区内不文明行为,并在整个游览过程中做一名景区清洁工。
4.活动时间:三月十二日
    以上是我们人文科学系大致在三月份的活动方案,我们相信通过同学们的实际行动,所有的活动都会得到顺利开展,而不是浮于表面。我们会通过各种方式去锻炼自己,积极投入并身体力行的去参与到学习雷锋的活动中去,只要心中有爱,雷锋精神就能得以继续传承和发扬光大。




 

人文科学系团总支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日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