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总支学生会 > 正文

人文科学系团总支开展“学雷锋爱国主题观影”活动

2012-03-16  人文科学系    访问量:

    众所周知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雷锋二字,已成为人们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三月是学雷锋月,为了让广大同学更加了解雷锋同志的事迹,去传承雷锋同志的精神,我们人文科学系团总支响应学院号召,于3月14日晚组织全系学生在计算机大楼观看《雷锋离开的日子》影片。
    这是一部有关雷锋离开不久后的电影。讲述了一个和雷锋同班的战士,在雷锋死了之后,继承了他做好事的传统,成了“雷锋二代”做了很多好事的感人事迹。同学们在观影的过程中对雷锋同志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让广大同学明白了:雷锋并没有死,社会上还有千千万万的活雷锋。人民需要像雷锋这样的人,社会也需要他。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雷锋式的人物,有热心帮助他人的学生,有照顾孤寡老人的,还有许多不知姓名的雷锋……,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青春微力量,雷锋在我心。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明白学习雷锋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所体现,学习雷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不是一阵风,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有责任让雷锋精神在当今这个时代发扬光大,在我们学院生根发芽。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做好自己,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雷锋精神一定会随着时代的发展赋予新的内涵。(人文科学系团总支)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