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支部任务和职责

2010-06-02  人文科学系    访问量:

    1. 执行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院党总支的决定。团结和组织党内外的学生,努力完成本支部所担负的任务.组织党员和普通学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2. 切实抓好《党支部建设目标管理方案》的实施,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 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教育学生党员端正学习目的,刻苦钻研,完成学习任务,努力锻炼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合格人才。发挥学生党员在学习、社会工作、思想工作、毕业就业和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

  4. 在党总支部领导下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学生进行政治学习和社会实践等到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做群众的知心朋友,经常了解和分析学生的思想状况,反映他们的正确意见和要求,提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措施;团结带领学生遵守学校各项制度;参与评选“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大力表彰好人好事。

  5. 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定期了解和分析积极分子队伍状况,作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吸收政治素质高、学习成绩和群众基础好的优秀分子入党。认真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作好预备党员的考察、转正工作。

  6. 监督党员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教育他们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帮助并带动其他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7. 党支部要把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按照党员标准发展新党员、监督管理好预备党员等作为自己的重要任务,要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学生明确学习目的,促进德、智、体全面发展。要具体指导和帮助团总支、学生会、年级组等学生群众团体开展工作,加强班风、学风和院风建设。


(编辑:Admin)